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汇丰PMI推高澳元 澳央行决议或抑制汇价

中国汇丰PMI推高澳元 澳央行决议或抑制汇价

FX1682013年09月02日10:48分类:澳元

澳元/美元周一(9月2日)亚市盘中温和反弹,汇价暂交投于0.8960水平附近。

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1,创四个月来高位。受该数据提振,澳元/美元温和走高至0.8960水平附近。事实上在该数据公布前,上周五公布的官方PMI已为市场对汇丰PMI的良好预期打下基础。

国家统计局周日(9月1日)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环比增0.7个百分点,创16个月新高。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经济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

St. George Bank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趋稳令澳元持稳走高,不过市场目光随即将移向周二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Janu Chan认为,澳洲联储(RBA)对进一步降息仍“敞开大门”,因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仍显弱势且美国经济普遍向好。预计具体降息将在11月实施,澳元下行风险犹存。

北京时间周二(9月3日)12:30,澳洲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