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延续隔夜强势 澳纽货币异军突起

美元延续隔夜强势 澳纽货币异军突起

汇通网2013年08月29日14:2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经过一日的发酵,市场对于战争的恐慌已有所缓和,相比周二全球市场的大起大落,日内亚洲时段和隔夜市场避险情绪显然已经缓和了不少。美元延续隔夜强势继续走高,欧系货币则表现疲软,澳纽货币日内忽然异军突起。

周四(8月29日)亚市,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1.50一线。盘中美元延续隔夜强势继续走高,欧系货币则表现疲软。

值得一提的是,澳纽货币日内忽然异军突起,今日早上公布的新西兰8月ANZ商业信心指数依然强劲,提振纽元。此外周三恒天然发布新闻称此前从国际紧急召回的乳业产品并不是必要的,也对其构成利好。

周三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当地召开发布会称,从已知结果证实,恒天然乳清蛋白粉中发现的细菌并非肉毒杆菌,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事件为错误警报。

对于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叙利亚局势发展,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三预计,美国对叙的军事行动很可能在下周内爆发,但不会在本周末前。奥巴马已经接近决定发起一次持续两天时间较短的手术刀式的巡航导弹打击。

该行同时指出,美国希望避免圈入这次内战。毕竟,“如果阿萨德政府倒台,接下来应该怎么做”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

目前经过一日的发酵,市场对于战争的恐慌已有所缓和,相比周二全球市场的大起大落,日内亚洲时段和隔夜市场避险情绪显然已经缓和了不少。周三欧美股市普遍出现走高,而最能反映全球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也有所回落,显示大多数投资者在最初的恐慌后,目前心态已逐渐趋于平和。

交易层面上,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公布的日报称,如果美元兑各币种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内维持强势,则欧元兑美元走势或出现反转。汇价若下穿1.3300关口,则将跌向1.3250水平。且在当前环境下,1.3400对欧元的压制或仍将保持完好。

日元方面,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森本宜久今日表示,日本经济显现出产出、收入和支出良性循环的迹象,预期日本经济将温和增长;日本央行宽松政策要取得效果,市场对日本财政状况的信心是关键;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新兴国家资本外流的风险仍然很高。其讲话后美元兑日元有所走低。

今日关注

今日欧美时段真正的焦点将是德国和美国两国的经济数据。其中,德国就业数据和CPI数据的公布料将对欧元产生较大的波动。从上月数据来看,德国无论是就业数据还是CPI数据都比较令人满意,失业率不但在7月意外下降,而且其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其经济增速在加快,预示着虽然今年开局不利但是劳动力市场正迎头赶上增长步伐。

与此同时,德国央行(Bundesbank)上周一在发布的经济月报中表示,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录得逾一年最快增速后,下半年可能恢复常态和稳定增长。预计只要德国就业市场保持稳定,都将被看做利好消息;不过预计8月通胀就出现回落,可能成为压制欧元的一个潜在利空因素。

而当天美国的就业数据虽然依旧非常重要,但二季度GDP终值料将是本周的重头戏。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但一季度数据遭到严重下修,打击了市场信心。目前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料增长2.2%,高于1.7%的初值。若今晚GDP数据能有所上修,料将提振美元走高,反之则将对其构成压制。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