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本周喜迎开门红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强劲

澳元本周喜迎开门红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强劲

汇通网2013年09月02日10:1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大幅高开近40个点,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表现强劲,连续第11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令澳元走势大受提振,迎来本周开门红。

周一(9月2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大幅高开近40个点,现交投于0.8935附近。周末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表现强劲,连续第11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令澳元走势大受提振,迎来本周开门红。

中国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日(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季调后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0,为连续第11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0,预期会升至50.6,前值为50.3。分项指标方面,8月新订单指数为52.4,同期产出指数上升0.2个百分点至52.6。

本周初对于澳元而言,可谓挑战重重。周一中国方面还将有汇丰制造业PMI公布,而澳洲联储将在周二公布利率决议。尽管日内澳元开盘后由于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的强劲表现喜迎开门红,但后市前景显然并不容太过乐观。

在8月刚刚降息至纪录低点2.5%后,澳洲联储周二料将更多选择按兵不动,继而继续通过口头干预来打压澳元汇价,因此尽管近期中国经济有所起色,但仍不应对澳元前景过于看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