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数据续写复苏态势 美元兑日元上行

日本数据续写复苏态势 美元兑日元上行

汇通网2013年08月30日08:2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日本公布了包括制造业PMI、失业率、CPI、工业产出地等在内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结果整体表现强劲,续写了近期日本经济的复苏态势。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震荡整理,不过此后日股跳空高开,美元兑日元也随之快速走高。

周五(8月30日)亚市早盘,日本公布了包括制造业PMI、失业率、CPI、工业产出地等在内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结果整体表现强劲,续写了近期日本经济的复苏态势。美元日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震荡整理,不过此后日股跳空高开,美元兑日元也随之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8.46。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PMI52.2,前值50.7。日本8月制造业PMI新增出口订单指数49.3,前值51.1。日本8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53.5,前值50.8

日本7月失业率3.8%,前值3.9%。日本7月求才求职比0.94,前值0.92。日本7月求才求职比升至五年来最高。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0.7%,预期上升0.6%,前值上升0.4%。日本8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4%,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3%。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录得自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3.2%,预期上升3.7%,前值下降3.3%。日本7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1.6%,前值下降4.8%。

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震荡整理,不过此后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8.46。从某种意义上说。今日公布的日本数据表现良好,也间接令得日本政府如期上调消费税的希望大增。而日股今日开盘后跳空高开,无疑给予了美元兑日元上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