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尼央行于非常规货币调整时段宣布升息

印尼央行于非常规货币调整时段宣布升息

FX1682013年08月29日17: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央行于非常规货币调整时段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7.00%,试图打压处于4年高位的通胀率并提振印尼盾。同时,与日本央行签订规模为120亿美元的新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周四(8月29日)于非常规货币调整时段宣布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7.00%,试图打压处于4年高位的通胀率并提振印尼盾。同时,印尼央行称,已经与日本央行签订规模为120亿美元的新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在今天雅加达理事会会议之后,下一轮政策评估之前,印尼央行把参考利率从6.5%上调至7%,同时存款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5.25%。

隔夜即期美元/印尼盾至10955,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8月23日印尼央行和政府公布的措施未能控制资金外流。

印度尼西亚正面临经济增速放缓和因燃料价格上涨而增加的通胀压力,他们本周与巴西政府一样,上调了借贷成本。

Capital Economics Ltd驻伦敦的亚洲经济学家Gareth Leather说道:"货币政策的前景取决于货币的表现,我们认为当前的汇率波动是暂时的,但是资金外流却是个长期趋势。在这个情况下,印尼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