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尼央行上调隔夜存款利率至4.25%

印尼央行上调隔夜存款利率至4.25%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3日09:15分类:其他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消息,印尼央行将隔夜存款利率上调至4.25%,以帮助缓解印尼盾贬值压力。

印尼央行周三表示,为了应对近期印尼盾贬值,央行“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步骤”以保持货币稳定。在印尼央行周四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分析师预计印尼央行可能连续16个月维持其基准利率在5.75%。

由于有迹象显示经济正在复苏,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削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纷纷抛出印尼债券和股票从而导致近期印尼盾的压力加剧。

在周二雅加达银行间交易中,报收于9830印尼盾,但自本周一开始,印尼银行向消费者出售的价格为10000印尼盾。本周二,印尼当地股市下跌3.5%,而印尼政府以印尼盾计价的债券的收益率平均上涨0.12%。

市场一直怀疑印尼央行自上个月以来在市场上抛售美元以减缓印尼盾的贬值。由于对该国经常账目赤字下降的担忧,今年以来印尼盾兑美元下跌近3.5%。

印尼央行上周表示,上周印尼的外汇储备下降了大约23亿美元。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印尼央行抛售美元的措施使得上个月该国的外汇储备下降至1050亿美元。印尼央行周三表示,如果有必要,将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

印尼财政部长Chatib Basri当地时间周二晚告诉媒体,预计印尼盾升值后,印尼政府将提高燃油价格补贴。而市场预计,印尼政府本月晚些时候将计划提高燃油价格补贴。(翊海)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