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为何新兴市场货币只有不断贬值一途

为何新兴市场货币只有不断贬值一途

FX1682013年08月29日10: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认为,新兴经济当前的最优选择就是通过改善政策信靠力来平滑宏观经济调整的阵痛,同时找到抵御热钱流出所造成压力的方法。

外部环境压力和过往经济政策失误现如今开始限制新兴市场的调整选项,这在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反映最为显著。花旗集团(Citigroup)认为,新兴经济当前的最优选择就是通过改善政策信靠力来平滑宏观经济调整的阵痛,同时找到抵御热钱流出所造成压力的方法。

该行认为,除了让货币贬值,新兴市场现在没有更好的选择。该行经济学家Matt King指出,印尼央行(Bank of Indonesia)现在需要加息50个基点,并展现更为鹰派的姿态。

随着印尼外汇储备的锐减,央行汇市干预已不再成为稳定印尼盾币值的有力工具。花旗认为,通过设立SOE基金的金融稳定计划不能从本质上解决外部失衡问题。“即便核心通胀压力依然可控,印尼经济早已放缓,当局已采取了一些姿态谨慎的收紧措施,但加息带来的政策影响不应被低估,尤其是印尼贸易和经常帐赤字依然高企的情况下。”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需要维持流动性紧缩同时拓展更多外部资金来源,央行近期实施了汇市干预,同时配合进口干预和大规模流动性收紧措施,这对经济增长前景构成严重制约。花旗认为,为避免干预行为对央行公信力造成冲击,并稳定印度卢比汇率,引入更多外部资金源有望提供助力。

花旗并称,由于印度外部主权债规模很低,相比公共部门主导的半主权债务的发行,预计设定印度卢比汇率目标或者发行全球主权债将成为相对有效的引入外资的手段。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