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遇到叙利亚和新兴市场 美联储9月收紧难成行

遇到叙利亚和新兴市场 美联储9月收紧难成行

FX1682013年08月29日09:3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随着市场对叙利亚局势有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忧虑不断加深和新兴市场波动加剧,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随着9月日益临近,美联储(Fed)是否会如市场预期那般开始缩减购债尚未确定。但是最近爆发的叙利亚生化武器事件令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又多了一层阻力。

随着市场对叙利亚局势有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忧虑不断加深,国际油价不断上涨。

如果叙利亚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其危机将蔓延至欧洲地区。目前欧洲二线国家已经受到波及。这将影响到欧元区经济的复苏,然后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

因此美联储别无选择,不得不继续其货币刺激计划。

从上周开始,新兴市场波动加剧。印度陷入了经济增长速度大幅下降的泥潭。印度卢比开始大幅缩水,该国股市也受到打压。

印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胀高企并且政府陷入大规模赤字无法自拔,这些因素将导致资本从该国逃离。这又会进一步打压该国经济。

巴西的状况也不尽如人意。上周巴西央行不得不使用600亿美元来阻止其货币的贬值,因为其货币雷亚尔兑美元跌至了5年低点。

新兴市场占世界经济的50%,如果该地区经济出现萎缩,会令全球经济需求和消费下降,进而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

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