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耐用品疲软影响短暂 汇市波幅受限

耐用品疲软影响短暂 汇市波幅受限

汇通网2013年08月27日08: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纽市尾盘,盘初在疲软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打压下,美元指数回落,不过随后美指震荡回升,非美货币则不同程度的削减涨幅,因该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将减少刺激计划的预期。盘中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再次被提上日程,不过该消息日内并未影响汇市。

周一(8月26日)纽市尾盘,盘初在疲软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打压下,美元指数从日高81.55附近快速回落至日低81.26,非美货币兑美元则纷纷反弹走高。不过随后美指震荡回升,非美货币则不同程度的削减涨幅,因该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将减少刺激计划的预期。盘中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再次被提上日程,不过该消息日内并未影响汇市。

美国耐用品数据疲软,不改美联储紧缩预期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飞机需求下滑且企业支出疲软,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大幅减少。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7.3%,逊于预期的下降4.0%,并创下2012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6月未作修正,仍为增长3.9%。耐用品订单下滑主要受到民用飞机订单减少的影响,该部分订单骤减52.3%。

Chapdelaine FX总经理波茨维克(Douglas Borthwick)周一表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是近期以来出现的一系列糟糕数据之一,这样的形势可能会让美联储(FED)在2013年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计划濒临险境。

纽约道明证券的资深宏观策略师Millan Mulraine表示:“迄今为止,情况显得没有那么好,我们现在预计经济成长会回升,这点仍可以实现,但可能不一定在本季度第一个月就实现。”

Bank of the West首席企业交易员Andres Bergero表示:“数据显示利率上升正拖累勉力成长的经济,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下月开始缩减购债,但由于经济数据疲弱,缩减规模将更可能在100亿美元,而不是原先预计的200-250亿美元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快速反弹,显示投资人不再单纯押注适逢会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而是缩减购债的臆测变得以数据为中心了。”

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规模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9月6日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表示,数据要非常疲弱,美联储才会推迟缩减购债的开始日期。美联储预计将在9月18日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结论。在美国劳动节长周末假期前,月底的资金流会在本周影响市场走势。

Forex.com高级汇市策略师Chris Tevere称:“投资组合经理人对特定货币不是敞口不足,就是敞口过多我们的模型显示,比如兑欧元,他们可能略有过多对冲,”他表示,“因此他们可能相对美元,过于作多欧元了,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天出脱这些仓位。”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在截至8月20日该周,美元净多头仓位连续第五周收窄至约135.4亿美元。欧元兑美元的多头仓位最多,达到62亿美元。

周二(8月27日)需关注美国6月大城市房价指数及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若实际值整体表现向好,料将提振美元;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的讲话,若其措辞偏向鹰派,料将亦对美元构成支撑。

美国财政敦促尽快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以免经济受冲击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一(8月26日)再度敦促国会提高联邦政府债务规模上限,并强调称,如果立法机构在这一问题上迟迟不作为,那么美国可能最早会在今年10月份时就面临财政违约的窘境。

杰克·卢当天致函国会领袖称,国会需要进款采取措施,来提高政府的债务规模上限,以确保美国债务信用评级前景无再度遭受重大打击之虞。然而,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在年初刚刚稍有缓解之后,自5月份起便又再度浮出水面,迫使政府只能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维持正常的政府运作和债务偿还公作,但即便是如此,也只能撑到大约10月中旬。

杰克·卢因而强调,美国财政状况面临的如此严峻形势料将挫伤金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并进而对整体经济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所以,需要尽全力避免这一糟糕状况的发生。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的负债总额为16.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