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今秋将遇诸多挑战 QE退出悬疑仍待解

美联储今秋将遇诸多挑战 QE退出悬疑仍待解

FX1682013年08月26日11:4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部分专家认为,9月将成为当局叩响第一枪的时点,而另有专家预计,美联储仍会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这是参与报道今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研讨会的全球媒体文章的反映总结。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当前仍在不断思考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的具体实施计划,部分专家认为,9月将成为当局叩响第一枪的时点,而另有专家预计,美联储仍会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这是参与报道今年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研讨会的全球媒体文章的反映总结。

美联储货币政策是否会朝着稍欠激进的方向推进?这正是美联储试图与市场仔细沟通的关键方面,传达在9-12月这一短时间内何时真正启动"回收(购债行动)"一小步的意图。

美联储将向市场提供市场已开始消化的退出信息,即便时间方面仍有些许的不确定性,这多半将取决于经济指标的表现。标普500股指很好地反映了市场如何解读相关预期的影响,股指此前在1700点上方遇阻,并不断承受抛压,然而上周四指数却出现了转势的阳线吞噬形态。

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诸多信息都提示9月份美联储就会行动,我没有听到其他相反的消息提示。"

分歧还不止存在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开始缩减购债,缩减力度也是疑点所在。部分分析师认为,9月份美联储会减少200亿美元额度,保守的预期则偏向于减少100亿美元。

美联储当前每月购债金额总计为850亿美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Minneapolis Federal Reserve)主席柯薛拉柯塔(Naryana Kocherlakota)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针对美联储是否已过分下调利率的思考已延续许久,结合近期失业率下降和低通胀的环境,我认为,美联储不能想当然地随意下调利率水平。美联储需要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实施高压的货币刺激政策。"

MarketWatch旗下资深撰稿人Greg Robb表示,"不少参与杰克逊霍尔峰会的人都希望联储能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在做决定,因为今年秋季还会有诸多挑战会等着美联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