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支持减购声音又起 9月缩减或成定局

支持减购声音又起 9月缩减或成定局

ECN Trade2013年08月26日14:47分类:ECNTrade

美联储9月会议的时间越发临近,支持9月份开始缩减购债的声音也越来越多,周末时候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近期美国经济不会出现恶化的讯号,美联储或将在9月份会议上做出缩减QE的决定。洛克哈特指出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并无特别糟糕的情况发生,因此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之中是可以确定的。上周还有几位美联储官员也曾发表类似观点,但强调了市场需要关注近期的经济数据尤其是9月6号要公布的8月非农的表现。 

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大会由于三大央行行长的缺席而显得不是那么吸引人眼球,但今年大学的学术研讨会上一篇关于如何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论文吸引了市场的目光。论文认为在刺激经济增长的问题上,真正起作用的是MBS证券购买而非国债购买,针对美国退出QE的问题,论文作者提出了下述三点:首先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甚至开始出售过去四年囤积的政府债券;第二步开始出售最旧的MBS证券;第三部继续购买新的MBS证券。之前纽约联储对一级交易商做的一份调查显示交易商们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减1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包括1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和50亿美元的MBS证券,直到明年6月结束。除此之外日本行业行长黑田东彦在的大会上表示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正在生效,未来将通过大规模的购债计划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 

本周四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因美联储削减购债实际的选择与削减的规模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本次的数据表现很可能在下月的非农之前给投资者提供相关的线索。ECN Trade认为根据近期多方的观点来看,9月开始削减购债已经成为一个市场普遍认同的观点,除非在9月会议之前美国经济出现恶化的局面,而这看起来可能性极低,后市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基本面的数据表现,如果数据符合预期或优于预期,那么市场需要讨论的问题将是购债规模究竟是多少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