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央行年会魅力不在 本周关注7月纪要

央行年会魅力不在 本周关注7月纪要

ECN Trade2013年08月19日13:51分类:ECNTrade

过去的一周风险数据众多,外汇市场行情也可谓是精彩纷呈,美指从前半周走强到后半周被绞杀给了市场投资者无尽的幻想,随着步入8月下旬,近两周市场上将缺乏重磅的基本面消息,本周需要市场予以重点关注的有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和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年会。 

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年会的主题是“非传统货币政策的全球尺度”,在过去数年中外汇投资者一直对该会议保持关注,以期从中寻找美联储政策的线索,在2010年时伯南克曾在年会上暗示QE2引发了市场的剧烈波动。但是本次会议上由于日程的冲突,伯南克将不会出席,此外欧行行长德拉吉和英行新任行长卡尼也将双双缺席,离了这三大行长的央行行长年会料将令投资者的关注度大为降低。 

目前市场对9月减缓购债的预期仍比较强烈,按照当前的情况9月份也有较大的概率会减缓购债,而本周将公布的7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是揭晓9月会议纪要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纪要,对市场来说或是在结果出来之前验证猜想的最后一次机会,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这是因为投资者意识到债券购买终将结束的原因,关于QE政策费舍尔表示市场已经意识到QE不是无限的,随着经济的走好,国债收益率将变得更加陡峭。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报好,美联储应在下月的会议上缩减QE。ECN Trade认为当前美元仍然偏于弱势,本周是否能够重新走强主要看市场对于7月份的会议纪要如何解读。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