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想探寻美联储政策线索?别指望央行年会了

想探寻美联储政策线索?别指望央行年会了

FX1682013年08月14日10:1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本月,美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举办,据意外泄漏的会议日程显示,定于当地时间8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会议议程很少有涉及重大政策内容的讲话。分析人士预计,引发市场地震的消息多半不会在这次会上传出。

投资者目前正热盼将于本月稍晚在美国杰克逊霍尔举办的全球央行年会,以期从中获取判断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据意外泄漏的会议日程显示,定于当地时间8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会议议程很少有涉及重大政策内容的讲话。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布的报告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缺席本次会议的消息早早为人所知,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则代表政策小组发言,而非发表个人讲话。

过去数年来,地处怀俄明州的年会会场总会传出美联储重大政策方向的相关信息。

在2003和2005年,有发言人对当时的政策环境提出批评,且对在2008年成真的全球金融危机风险发出警告。

但近年来最大的政策方向暗示出现在2010年,当时大部分市场参与者都认为,伯南克将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美联储购债行动为舒缓了市场神经,风险资产由此大幅走高,标准普尔500股指之后累计上涨近60%。

但分析人士预计,这样能引发市场地震的消息多半不会在这次会上传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