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盘中跌破0.89关口 非农前景广遭看好

澳元盘中跌破0.89关口 非农前景广遭看好

汇通网2013年08月02日14:4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对晚间的非农数据普遍较为乐观,美元也被广泛看好。盘中澳元兑美元一度跌破0.89关口,刷新近三年低点0.8887。日内欧美时段市场焦点显然将集中在美国非农数据上。而随着此前ADP就业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双双意外强劲,投行机构对晚间20:30将出炉的美国非农报告预期也越来越乐观。

周五(8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2.40附近。市场在晚间非农前交投谨慎。不过,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和初请数据表现强劲,因此市场人士对晚间的非农数据普遍较为乐观,美元也被广泛看好。值得一提的是,盘中澳元兑美元一度跌破0.89关口,刷新近三年低点0.8887。

时段内经济数据方面,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年率上升1.2%,季率上升0.1%,均远低于预期,数据加大了澳洲联储下周二降息的空间。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PPI年率上升1.5%,季率上升0.1%;第二季度进口PPI年率下降2.2%,季率上升0.4%。

澳元兑美元盘中跌穿0.8900关口,为三年来首次,汇价在一分钟内从0.8904跌至0.8890,意味着多头未能守住0.89关口的防线,其下方大规模止损被触发。目前汇价暂时反弹重回至0.89上方。

此外,尽管亚洲时段各货币对除澳元外普遍波动有限,但现货黄金价格午盘时仍忽然跳水,在短短数分钟内跌破千三关口,此后又因止损盘触发跌势加速。

从基本面看,市场对晚间非农数据的良好预期很可能是触发此轮下跌的直接原因,不少此前的多头选择在此时平仓离场,而在跌破千三关口后,不少机构止损盘也被触发,加大了跌势。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焦点显然将集中在美国非农数据上。而随着此前ADP就业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双双意外强劲,投行机构对晚间20:30将出炉的美国非农报告预期也越来越乐观。

目前,德意志银行认为ADP已成为月度非农就业人数可靠的前瞻指标,乐观预计7月美国非农就业大增22.5万;高盛称美国7月非农料增加20万,理由包括美国ADP强劲、制造业就业数据强劲、消费者信心强劲。法国兴业银行今日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料增加19.5万。

此前,外媒针对数十位分析师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料7月非农增加18.4万人。

预计如果今日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能达到20万水准以上,会令美联储在9月17-18日会议上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这无疑将对美元走势构成巨大利好,并对金价构成沉重打压。

而如果此次结果与市场预期中值的增加18.4万人出入不大,例如取得17万-20万之间,那么市场现今对9月缩减购债的预期还有望大致保持。美元和金价很可能震荡整理寻求方向。

而很显然,如果今晚数据远逊预期,那么美元无疑将遭受重创,金价则将大受提振。

当然,日内除了非农数据本身,失业率的表现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目前市场预期美国失业率可能会从7.6%下降至7.5%。一旦非农数据与预期较为贴近,那么失业率最终的表现很可能成为影响走势的关键。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示,失业率降至7.0%代表就业市场显著复苏,到时有望完全终止QE。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