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领衔三剑客出击 汇市恐迎腥风血雨

美联储领衔三剑客出击 汇市恐迎腥风血雨

FX1682013年07月31日09:4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本周汇市充满风险事件,周初前两个交易日只是“暴风雨的前夜”,尽管宁静,但仍令人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而从周三开始外汇市场的好戏将接连上演。本交易日内美国方面的“三剑客”(美联储、GDP和ADP)——将隆重登场,预计将给美元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自周三(7月31日)起风险事件与经济数据可谓应接不暇。周三重要事件包括美国GDP和ADP数据,随后则是凌晨的美联储(FED)利率决议。这些经济事件任何一个都有能力让市场抖一抖,而“三剑客”集中在一个交易日内,届时市场可以想象会非常波涛汹涌。

FED会否给出退出暗示?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投资者将仔细研读声明,以寻找其缩减购债时间表的最新线索。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称,美联储可能讨论改变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强调将不会很快上调借款成本。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5月表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计划,引发美元升势。不过伯南克在几周前态度有所软化,称只要经济保持疲弱,通胀低企,就会保持量化宽松政策。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利率决议料变化可能并不大,上周“美联储通讯社”已经发文表示美联储本次可能依然会维持目前的资产购买规模。不过市场走势依然要看美联储的表态,若美联储真的更改了利率指引,效果可能产生发酵。

WilmingtonBroad Market Bond Fund的联席经理Wilmer Stith表示:“本周,我们完全处于观望态势。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FOMC)将发布利率声明,声明将提供美联储对如何缩减购债规模的考量,至少在就业数据周五公布前的48小时内是如此。” 市场尤其期盼美联储能在何时开始放慢甚至停止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的问题上提供更明确的指引。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表示,投资者们正急切地想要了解,本周美联储是否会按照之前公布的时间线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但其实他们不必那么担心。

该行经济学家Michael S. Hanson和汇率分析师Priya Misra称:“我们认为,FOMC仍然坚决支持缩减量化宽松,但他们不会在7月底就强烈暗示缩减将于9月开始。在我们看来,FOMC很可能在9月调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这令放缓购债的决定复杂化。”美联储对于201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为2.3%-2.6%,而通胀预期在0.8-1.2%。

Hanson和Misra曾预测缩减可能于12月开始,他们表示:“鉴于美联储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所以市场可能需要重新考虑9月的缩减计划是否真的坚如磐石。”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驻东京分析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美联储会后声明可能会反映出近期美国经济放缓的局面,假如美联储推迟减少购债规模的预期升温,或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承压。”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货币策略师Steven Saywel认为,美元不会从本周美联储声明中受到推动。临近会议召开,建立新的美元多头头寸的风险回报并不吸引人。

巴克莱分析师们建议再度作空欧元/美元,目标1.28,止损位在1.3430。分析师们指出,美元更普遍的升势仍非常活跃,包括周五的月度就业数据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若强劲,会带动美元上涨。

GDP增幅恐大幅放缓

北京时间周三20:30 ,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料增长1.0%,增幅远低于上一季度的1.8%。

分析师指出,若GDP数据表现优于预期,可能会推动美元上涨,尤其是美元/日元。但若数据逊于预期,美指可能会相应滑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GDP的计算将采用新的算法,将研发支出、艺术原创等“无形资产”都作为固定投资纳入政府统计。按照该新统计方法,美国GDP总量将扩大3%。

尽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疲弱,许多专家相信美国经济将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这最终会对美元有利。

CambridgeMercantile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兼副总裁Mark Frey表示:“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表现将强于多数其他地区。”

他表示,美国经济增强,以及收益率上升和货供减少,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为美元提供强大支撑。

Frey称:“毫无疑问,市场会大幅波动,但从纯市场的角度看,经济决策者应准备好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可能是几年内持续强劲上涨。”

Western Union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认为,整体而言,市场预期是美联储仍将在今年缩减购债。美国就业数据和GDP数据要远逊于预期,才会影响上述预期。我认为不会有太过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

非农数据风向标受关注

此外,北京时间周三20:15,美国 7月ADP就业人数将出炉,市场预期为增长18.0万人。

ADP就业数据一项被视为非农数据的“风向标”。而从更长期来看,有数据表明,在过去10年中,ADP和非农报告的关联度达到95%以上。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此前于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为18.8万人,预期为16万人。数据并显示,6月小型企业就业增长8.4万人,中型企业就业增长5.5万人,大型企业则增长4.9万人。

ADP首席执行官Carlos A. Rodriguez:“在6月份,美国私营就业增长18.8万人,所有大型、小型企业的就业都出现了增长,小型企业增幅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