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调查:瑞士央行或在两年内废除瑞郎汇价限制

调查:瑞士央行或在两年内废除瑞郎汇价限制

汇通网2013年07月18日13:19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7月接受ZEW调查的受访者平均认为,瑞士央行一年内废除瑞郎兑欧元1.20的汇价限制的机率为38%,其中认为六个月内废除的机率为14%,未来六至12个月废除的机率为24%。

研究机构ZEW周三(7月17日)公布的一项投资者调查报告显示,瑞士央行(SNB)可能在未来两年废除瑞郎欧元1.20的汇价限制,甚至有可能一年内废除。

7月接受ZEW调查的受访者平均认为,一年内废除汇价限制的机率为38%,其中认为六个月内废除的机率为14%,未来六至12个月废除的机率为24%。分析师认为,一至两年内废除汇价限制的机率为36%。

调查并标明,受访者认为央行维持汇价限制超过两年时间的机率只有25%,低于4月调查时的29%。

瑞士央行于2011年实施1欧元兑1.20瑞郎的汇率下限,以避免通缩及经济衰退,当时背景为投资者为了避开欧债危机而买进避险瑞郎,令瑞郎升至历史高位,损及该国出口,并使其通缩机率升高。

尽管随后瑞郎有所走软,但瑞士央行不断强调瑞郎币值仍过高。

ZEW表示,多数受访者预期欧元/瑞郎汇率在未来六个月内持平。预期瑞郎兑欧元贬值的受访者比率从前月的41.3%降至21.4%,ZEW称,这可能因为瑞郎上个月下滑的缘故。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