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士央行:没有理由很快放弃瑞郎汇率上限

瑞士央行:没有理由很快放弃瑞郎汇率上限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6日14:39分类:瑞郎

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Jean-PierreDanthine)周日(5月5日)表示,央行认为没有理由很快放弃瑞郎兑欧元的汇率上限。

丹亭接受报纸Zentralschweiz am Sonntag专访时称:“我们认为目前瑞郎估值仍偏高,不能允许货币环境收紧”。

丹亭称:“由于经济环境,尤其是欧元区经济环境仅是非常缓慢的改善,因此在短期内改变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瑞士央行副行长:没有理由很快放弃瑞郎汇率上限

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为瑞郎兑欧元汇率设定上限,以防止出现通缩和经济衰退。

丹亭还补充称,近期意大利陷入僵局的选举结果与塞浦路斯银行业危机均表明了形势的危险程度:“维持(欧元兑瑞郎)1.20汇率下限目前仍至关重要。”

他重申,该央行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缓和瑞郎升值压力的可能,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表示,实施负利率可能是措施之一。

丹亭还称,他并不担心近期金价下跌对瑞士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