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华尔街点评伯南克讲话

华尔街点评伯南克讲话

新浪财经2013年07月18日09:40分类:美联储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称,该行仍旧预计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但伯南克同时暗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正面或负面的转变,则美联储有可能会依据这种转变来缩减或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伯南克仍旧坚持他在上个月概略阐述的计划,也就是美联储将在2014年中期前后终结“量化宽松”计划,届时预计美国失业率将会下降至7%左右;但与此同时,伯南克强调指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事情已经成为定局。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伯南克称:“正如我所指出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与会者在6月份预期中所预测的最有可能取得的经济成果是,就业市场将会继续改善,这一市场将以未来几个季度中的适度增长为支撑,其原因在于来自财政政策的限制性因素减弱。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与会者还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将朝着我们所制定的2%的目标水平移动。”

伯南克进一步指出:“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与这些预期保持广泛的一致,那么我们预计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每个月购买的资产规模将是合适之举。如果后续数据继续证实这种经济改善和通胀正常化的模式,那么我们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时间里继续以适度的步伐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到明年中期前后终结这项计划。”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对伯南克言论的评论: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奥莫尔-艾斯纳(Omer Esiner):“对所有人来说,(伯南克的)这些言论中都有值得注意的东西。伯南克给自己留下了充分的机动空间,未来将可基于经济的表现来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从这些言论看来,我建议买入美元,原因是伯南克已经直截了当地说明将在未来几个月中考虑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Key Private Bank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我不认为这令人感到惊讶,尤其是我们正在看到有证据表明经济数据正在变好。我们担心的问题是,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前景的预期过于乐观,而在‘量化宽松’计划终结以后经济增长表现可能没有那么强劲。即使美联储还将实施规模缩减后的‘量化宽松’计划,我们也可能会因增长质量(的恶化)而感到失望。”

芝加哥哈里斯私有银行首席投资官杰克-阿比林(Jack Ablin):“就(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计划而言,伯南克提供了更多的透明度。这很可能是对经济状况的公允估测,也很可能符合一般投资者的预期。此外,这也很可能是伯南克在一段时间以来所提供的最高的透明度。在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我们在沟通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而我的观点是他希望消除所有疑问。透明度是很好的。”

新泽西州Themis Trading公司的联席经理乔-萨卢兹(Joe Saluzzi):“(伯南克的言论)看起来更像是标准的‘两手准备’的作法,这基本上来说意味着来自美联储的消息令人感到更加困惑。我认为,任何人都无法对此感到满意或从中获得更高的透明度。”(金良/编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