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领涨汇市 会议纪要降低8月降息预期

澳元领涨汇市 会议纪要降低8月降息预期

汇通网2013年07月16日14:1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再度成为了亚洲时段内市场最为关注的货币,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内容令市场对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澳元受此提振快速跳涨。美欧英通胀数据均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出炉,由于三方目前都处于相对敏感的政策调整期,通胀的好坏会否增添央行政策新悬念,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周二(7月16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3关口附近。继昨日之后,澳元再度成为了亚洲时段内市场最为关注的货币。盘中澳元领涨汇市,早盘时公布的澳洲联储纪要对外围市场经济评估乐观,同时首次提及本币贬值将稍许提升通胀压力。纪要内容令市场对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澳元受此提振快速跳涨。

澳洲联储今日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仍为必要时进一步宽松举措提供了空间。考虑到澳元下跌,政策是“适宜的”,持续宽松已经见效。7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是澳元走低以及当前利率政策影响很大。委员们认为澳元仍然高企,可能进一步下跌并帮助重新平衡经济。

不过,澳洲联储还表示,澳元汇率的下跌预计将会带来额外的一些通胀压力,但仍符合目标水平。

对于经济,澳洲联储指出,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但低利率的效应明显在经济指标上有所体现。矿业投资已在几个季度内高企,但接近顶峰。澳大利亚矿业及非矿业投资的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资源出口扩张强劲,预计将持续。就业市场表现有些受抑制,预计就业将温和增长。

此外,澳洲联储表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评估收紧财政的影响为时尚早,委员们讨论了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市场反应,尽管是“不合适的”。

在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跳涨60余点。澳洲联储罕见的提及澳元下跌的负面影响,令市场此前强烈的鸽派预期受到冲击。尽管其强调目前通胀目标与预期一致,但未来可能的通胀上升仍将压缩该联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不过从纪要整体措辞看,澳洲联储整体依然相当偏向宽松。

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8月降息预期的概率有所下降,最新预期澳洲联储8月6日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3%——日内澳洲联储纪要前约为68%。澳洲联储纪要当然未表现出鹰派,但却不及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这是令市场削减降息预期几率的原因。

日内其他方面,盘初时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上涨0.2%;第二季度CPI年率上涨0.7%,为1999年12月以来最低。数据一度打压纽元兑美元跌破0.78关口。不过此后同样受澳洲联储纪要影响,纽元快速反弹,现已刷新日内高点0.7844。

今日关注

周二可说是本周市场在经济数据方面最为繁忙的一个交易日,连续有四个国家将发布最新的通胀数据。除了早间的新西兰外,美欧英通胀数据也均将于今日出炉,由于三方目前都处于相对敏感的政策调整期,通胀的好坏会否增添央行政策新悬念,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到了欧洲时段,英国将首先公布最新的CPI、PPI和零售物价指数,全面揭示该国的通胀表现,市场预计大多数的物价指数存在着上扬的可能,尤其是所有的年率增幅都预期会出现增速加快的现象,这使得近期在非美货币中表现相对较好的英镑可能进一步得到支撑。

日内随后,欧元区方面也将发布6月CPI为终值,不过目前预计不会对欧元有太大的影响,目前欧洲央行更关心的仍旧是经济增长,而非通胀压力,因此该数据对市场的推动或将较为有限。相对来说,当天同时发布的欧元区和德国ZEW经济调查指数可能显得更为重要,目前市场预测该调查指数可能出现利好反弹。

而到了北美时间,美国也将发布最新的6月CPI,预计数据可能会稍稍有所增长,但距离真正的通胀压力出现仍有较远的距离。上周五,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Bullard)曾表示,目前美国通胀率水平过低,而如果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则美联储可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推升通胀率。

布拉德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之一。他曾在6月决议时对美联储维持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的做法投了反对票。他当时投反对票的理由恰恰是站在更为鸽派的一面。因此,目前对于美联储而言,除了失业数据外,通胀水平也将是其不得不考量的重要因素。

预计日内美国CPI数据若能较预期有所上升,将为美联储鹰派提供支持,利好美元。反之,则将令上周被伯老刚刚点燃的鸽派预期愈演愈烈,再度利空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