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仍有宽松空间

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仍有宽松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0:0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澳元贬值会略微加大通胀压力,但不会妨碍必要时再度降息。澳洲联储普遍乐见澳元下跌,并感觉澳元还可以进一步下降。

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

7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是澳元走低以及当前利率政策影响很大;较低的利率仍将进一步发挥作用;鉴于澳元下跌和已实施的宽松政策,目前政策适应。

委员们认为澳元仍然高企,可能进一步下跌并帮助重新平衡经济;由于贸易条件恶化,澳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澳元汇率的下跌预计将会带来额外的一些通胀压力,但仍符合目标水平。

通胀仍为必要时进一步宽松举措提供了空间;尽管近期澳元贬值,但通胀仍与目标一致。

就业市场表现有些受抑制,预计就业将温和增长;资源出口扩张强劲,预计将持续;澳大利亚矿业及非矿业投资的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矿业投资已在几个季度内高企,接近顶峰;鉴于项目规划的减少,矿业投资将加速下降。

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但低利率的效应明显在经济指标上有所体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评估收紧财政的影响为时尚早;美国经济稳定复苏,中国经济仍保持稳定。

委员们讨论了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市场反应,认为反应“失真”。

澳洲联储在7月会议上维持利率在2.75%的纪录低点不变。目前市场押注,澳洲联储在8月会议上降息至2.5%的可能性高于50%。

澳洲联储本月开会时,澳元正在走软。澳元兑美元自4月中以来已下跌约15%至0.90左右的三年低点,澳元贸易加权汇率也下挫约12%至三年低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