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2012年欧元外汇储备的比例下降至25.5%

2012年欧元外汇储备的比例下降至25.5%

FX1682013年07月03日10:3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受欧债危机影响,2012年世界各国持有欧元作为外汇储备的百分比下降。欧洲央行在其年度报告中显示,欧元作为国际央行外汇储备的比例下降1.2%至23.9%。这是该数据连续3年下降,也是自2000年来的最低值。

欧洲央行(ECB)周二(7月2日)表示,受欧债危机影响,2012年世界各国持有欧元作为外汇储备的百分比下降。

尽管欧元作为除美元外的第二大外汇储备货币,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数据显示,年内第一季度欧元作为外汇储备的比例下降的趋势还在延续。

欧洲央行在其年度报告中显示,欧元作为国际央行外汇储备的比例下降1.2%至23.9%。这是该数据连续3年下降,也是自2000年来的最低值。

在国际债券市场,2012年欧元份额从2011年的26.2%下降至25.5%,这也是因为欧债危机引发的对于欧元稳定性的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Mario Draghi)表示,"在2012年,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还在令欧元的使用承压。持续的欧元区金融系统的破碎是该趋势发酵的主要原因,因为这影响欧元区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

在欧洲央行采取直接货币交易(OMT)措施后,欧洲一些经济数据向好。欧洲央行的报告称,根据年内早些时候对于60个央行的调查数据显示,89%的央行认为此举缓解了他们对于欧元的担忧。

但是欧洲央行对此并不担忧,"欧元在2012年还是作为世界上第二大货币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