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或按兵不动 进一步观望复苏前景

欧洲央行或按兵不动 进一步观望复苏前景

汇通网2013年07月04日09:28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7月4日)召开月度例行政策会议并发布货币政策决议,而鉴于欧元区近期各方面经济数据已有明显起色,经济似乎复苏在望,预计欧洲央行会考虑在此后一段时间对对经济形势再作进一步的观察,并在本月的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

而如果欧洲央行果真一如预期暂不变动当前的任何政策措施,那么其与美联储此前所释放的即将开始撤除购债宽松措施的预期就会构成鲜明的反差。在经济已略有起色,但是前景不确定性犹存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会在此次会议上料会在继续将利率维持在0.5%低位不变之时,暂不祭出其他的任何措施。而业内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会把当前的低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年底。

野村(Nomura)的经济专家马修斯(Nick Matthews)表示,欧洲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不会有任何石破天惊之举。目前,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正在逐步转好,这使得欧洲央行争取到了对经济前景作进一步观察的机会,而无需冒着招来欧元区国家政府官员骂声的风险匆匆启动非常规性宽松政策措施。

这位专家同时指出,鉴于美国市场周四会因为独立日而休市,欧洲央行的政策前景状况就将成为当天市场各界的唯一关注焦点。预计欧洲央行会在决议中暗示目前离其收紧措施的期限还为期甚远,并进一步强调其政策取向与美联储的不同。

而市场投资者目前也在期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是否会在此后考虑祭出更多措施加以阐述。此前,德拉基曾表示,相关备选措施目前已被编制完毕,一旦有必要即可随时祭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