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科尔:欧银正审慎考虑提出前瞻指导

欧洲央行科尔:欧银正审慎考虑提出前瞻指导

FX1682013年07月01日17:27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正审慎研究提出前瞻指导(forward guidance),但目前要说是否会更为广泛地应用仍为时过早。

前瞻指导的做法为美联储(FED)所采用,而新任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正考虑采用该做法,所谓的前瞻指导即各国央行预先暗示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

科尔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称,"欧洲央行正审慎研究其他地方采行的措施,特别是美国有关前瞻指导的经验......目前要说我们将朝这个方向大步迈进仍为时过早。"

科尔并表示,若欧元区经济转弱,欧洲央行亦需要准备好采取行动,并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 

他表示,"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更多负面情景,特别是在全球波动性及避险情绪升高之际,"科尔并称,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非常缓慢的复苏,"我们将会...考量各种常态或非常态的措施,以在必要时做出反应。"

科尔预期欧元区经济将会缓步复苏,预料2013下半年将呈现正成长,2014年经济升温。但他警告称,欧陆所面临的状况与美国有所不同。"欧元区经济状况和美国完全不同。欧元区经济仍旧疲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