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受日本经济数据影响 美元兑日元上测99关口

受日本经济数据影响 美元兑日元上测99关口

汇通网2013年06月28日14:1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继昨日突破近期高点后,于亚洲市场再次向上测试99.00阻力,不过美元指数并未出现上行。若美元指数再次寻得支撑向上,美元兑日元或突破99.00阻力。

周五(6月28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报82.90/92。

昨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比预期的更疲软,那么美联储的资产购买可能还会更激进。

他还表示,美联储离收紧依然很遥远。市场认为紧缩将很快到来是错误的。

杜德利的讲话无疑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退出刺激政策的预期,令美元多头的信心遭受打击。受杜德利讲话影响,美元指数自83.15附近出现回落,并跌回83关口以内。

今日亚市时段,日本公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其中的日本6月制造业PMI 52.3,前值51.5,创两年新高。日本制造商预计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滑2.4;7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3.3%。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5月工业生产按月升幅为2011年以来最大。日本股市方面受经济数据影响大幅上扬,盘中涨幅达3.4%。因股市上扬美元兑日元出现上涨逼近99.00整数关口。

美元兑日元继昨日突破近期高点后,于亚洲市场再次向上测试99.00阻力,不过美元指数并未出现上行。若美元指数再次寻得支撑向上,美元兑日元或突破99.00阻力。

从美元兑日元两小时图上来看,上面强阻力位于99.90附近,此处是日元升值以来黄金分割位61.8%的位置。横向上观察,99.90附近也是长期出现顶部的一个阻力位。

今日关注

欧市时段将公布瑞士6月KOF经济领先指标以及德国6月CPI初值。

美市时段将公布加拿大4月GDP月率以及美国6月芝加哥PMI、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今日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晚间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理事史坦在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国际经济活动上发表讲话;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谈话。日内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发表谈话。

昨日杜德利讲话打压美元提前收紧预期后,今日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讲话或成为焦点。若数据不及预期或再次有人发出类似杜德利的言论,美元指数短线的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