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鲍威尔:市场误读收紧预期并反应过度

美联储鲍威尔:市场误读收紧预期并反应过度

汇通网2013年06月28日09:1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目前来看,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表现的预期,要比多数美联储观员与业内机构的预测更为乐观,许多投资者甚至预计美联储会在2014年时就首度加息,但这并不是美联储的本意所在。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6月27日)发表讲话,试图说服市场投资者消除其对政策前景看法的误解。此前,自5月中旬以来,美联储官员就一直试图与外界就缩减其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意图进行沟通,但效果欠佳,因而,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突然抛出了缩减宽松路线图之后,金融市场即出现了剧烈动荡。

鲍威尔指出,自5月份以来,各主要金融市场的调整幅度要大于美联储此前的预期,而短期利率窜升的状况,以及期货市场的剧烈波动,则似乎更预期不符。但他觉得,尽管近期市场利率攀升,长期利率仍然偏低,而股市市盈率也在正常范围内。而由于通胀受控,购买资产所可能造成的最大风险就是金融市场动荡。

而他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表现的预期,要比多数美联储观员与业内机构的预测更为乐观,许多投资者甚至预计美联储会在2014年时就首度加息,但这并不是美联储的本意所在。目前,“充分就业”这一目标还远未实现,同时经济也受到了财政政策的负面影响,这意味着美联储维持一定的宽力度还是有必要的。

而鲍威尔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大体乐观。称消费支出及更大范围的国内私营部门需求,已很好地抵御了国会造成的显著财政压力,这令他感到意外。而他还相信,就业市场的复苏也已取得“真正进展”。另外,美国楼市复苏可能持续多年,这是推动经济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他强调,收缩购债力度的前景仍将更多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变化,而不是单单会依据刻板的日程表行事,如果美国在此后的经济表现逊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就可能不会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甚至可能扩大规模。不过他也指出,当前已有很多迹象显示经济正在复苏,如果美联储真能如预期在今年稍后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