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QE隐退时刻表初成 美元指数勇冠三军

QE隐退时刻表初成 美元指数勇冠三军

FX1682013年06月23日11: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将考虑在年内缩减购债规模,全球金融市场随即迎来大地震,各大金融市场犹如天灾降临,仅有美元“万绿丛中一点红”,美元指数本周收涨于82.45,美指涨幅超2.2%,录得近一年最佳周表现。展望下周,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政策声明暗示有意收紧货币政策后,目前市场资金动能回归美元。

61721日汇市概述: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联储公开委员会(FOMC)公布利率决议后为量化宽松政策(QE)的退出时点勾画精确蓝图。他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预估符合预期,FOMC预计可能在今年减缓购债步伐,明年年中前将结束购买资产,结束购买时,失业率可能在7%左右。伯南克指出,FOMC预计在结束购买资产和升息之间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此消息一出,全球金融市场随即迎来大地震,各大金融市场犹如天灾降临,仅有美元“万绿丛中一点红”,美元指数本周收涨于82.45,美指涨幅超2.2%,录得近一年最佳周表现。

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无论是主要币种还是新兴货币,抑或风险资产乃至商品期货,全球金融资产出现了全线跳水的严酷局面。此前支撑股市和商品期货上行的关键预期因素骤然转向,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退出已赫然进入美联储议事日程,投资人产生这样的怀疑:丢弃了流动性拐杖后,全球头号经济体能否继续引领全球经济缓慢复苏?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伯南克退出表态助美元升空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联储公开委员会(FOMC)公布利率决议后马不停蹄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其表示,如果经济预估符合预期,FOMC预计可能在今年减缓购债步伐,明年年中前将结束购买资产,结束购买时,失业率可能在7%左右。

伯南克指出,FOMC预计在结束购买资产和升息之间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利率方面,他认为,失业率降至6.5%不会自动引发升息,上调短期利率为时尚早,即使开始上调利率,也将是逐步的。

伯南克还称,绝大多数美联储成员预计美联储在政策正常化进程中不会出售MBS。其还表示,楼市、州及地方政府已经从拖累经济转变为支撑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的表态令市场人士感到震惊,其暗示着美联储长期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在可见的时日内走向终点。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当即犹如神十升空一般疯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政策利率至近零水平不变,并重申将维持目前的购债力度。这一政策决议与上一次基本决议内容一致。

美联储重申将以每月45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较长期美国国债,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与此同时,只要失业率高于6.5%,一至两年预估通胀不超过2.5%,较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受控,美联储就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