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债券之王”格罗斯: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

“债券之王”格罗斯: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

FX1682013年06月17日14:5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表示,美联储不大可能很快上调利率,他认为中期美国国债是个吸引人的投资机会。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Bill Gross)上周五(6月14日)表示,美联储(FED)不大可能很快上调利率,他认为中期美国国债是个吸引人的投资机会。

格罗斯在该公司网站刊出的文章里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会大幅上调利率。"

文章中称,美国7.6%的失业率仍然太高,不足以让美联储很快结束宽松货币政策。PIMCO截至3月底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04万亿美元

外界预期美联储将开始撤走其月购债850亿美元的计划,格罗斯是最新一位认为市场对这种预期反应过度的大型基金经理人。

格罗斯管理的旗舰基金--PIMCO总回报基金(Total Return Fund)资产规模高达2,852亿美元。他表示,正在为该基金降低风险,因应经济不确定性和全球刺激措施对经济增长造成的负面影响。据该公司网站,PIMCO总回报基金今年下滑1.23%。

格罗斯指出,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目前来看富有吸引力。不过该公司网站显示,5月格罗斯将PIMCO总回报基金中的美国国债投资配比从4月的39%下调至3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盘报2.13%。该收益率自5月22日以来一路飙升,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购债措施近期可能减缓或结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