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本周美联储会议关注什么 听通讯社最新箴言

本周美联储会议关注什么 听通讯社最新箴言

FX1682013年06月17日11:1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有着“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最新撰文指出,在本周三(6月19日)结束为期两日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将发布经济增长、通胀以及失业率方面的最新预测,这些预期的演变将至关重要。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改变每月购买860亿美元国债的购债计划。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6月17日-6月21日)

美联储(FED)会议毫无疑问是本周金融市场最为重磅的事件。与近期会议有所不同,本周会议尤为重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利率呈现上扬态势;另一方面则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谈及美联储着手退出量化宽松措施(QE)。

临近会议召开前夕,投资者获得的信息依然十分混乱,但幸运的是,有着“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最新撰文前瞻本周政策会议,这给了我们了解美联储最新想法的机会。

作为知名的美联储观察家,Jon Hilsenrath去年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前瞻文章内容日后都被一一应验。而在今年,他又将"冲销式量化宽松"的概念放风给投资者,让这个概念一夜之间红遍全球金融市场,Jon Hilsenrath也因此得到"美联储通讯社"的称号。

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tephen Roach)开玩笑说,Hilsenrath才是真正的美联储主席。

一般而言,本次会议最为重要的内容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新闻发布会,但Hilsenrath指出,本周会议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对于经济方面的预测。

他在文章中写道:"在本周三(6月19日)结束为期两日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将发布经济增长、通胀以及失业率方面的最新预测,这些预期的演变将至关重要。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改变每月购买860亿美元国债的购债计划。"

Hilsenrath补充道,但官员们对于经济方面的看法将传递出未来他们可能如何行事的重要信号。如果他们维持对于经济预期方面的信心,这可能暗示,他们准备好在今年稍晚退出刺激措施。"

机构股票经纪商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针对Hilsenrath的文章评论道:"我们认为,这篇文章极其重要,其对于市场正常解读美联储的观点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我们需要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次会议上维持3月份作出的经济预测。我们对于Hilsenrath的文章具有高度信心的原因在于,他的观点和另一位重要的美联储观察家、《经济学人》经济编辑Greg Ip的几乎相同。"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期和货币政策决定,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稍后的0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