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警惕全球市场拐点出现

周评:警惕全球市场拐点出现

FX1682013年06月01日13: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虽然本周市场并非没有重点,但是主要经济指标结果与大行情的负面关系,同时也因为下周风险事件“铺天盖地”的关系,本周较为安静的市场实实在在的给头寸的了结清算予以了最佳的温床。

如果说过去几个礼拜市场是大事件所指引的。那么对于看似风平浪静的本周来说,无疑是各大券商,投行开始清算、重建头寸的最佳时机。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国会发表的证词、包括日本央行(BOJ)对于稳固债市的态度,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所以,虽然本周市场并非没有重点,但是主要经济指标结果与大行情的负面关系,同时也因为下周风险事件“铺天盖地”的关系,本周较为安静的市场实实在在的给头寸的了结清算予以了最佳的温床。

5月27日至6月1日汇市综述:欧元/美元周五从此前高点1.3061下滑至今日低点1.2944,随后因周末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汇价小幅反弹。英镑/美元周五从日内高点1.5239下探至日内低点1.5140,随后汇价反弹,收复部分失地,汇价最终交投于1.5200附近。美元/日元周五从日内低点100.24上涨至101.17,随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00.47水平附近。

日股美股出现拐点

近两个月美股、日股的走势让投资者见识到什么叫做“强势”。经济数据丝毫无法搬动两大股指的“一意孤行”。道指连破历史高点,日股也斩获了近6年高点。

然而,在不断上涨的行情下,每个投资者的心里都有一个结——什么时候回调?而在本周,翘首期盼回调终于初现端倪。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大幅收低,与上周大跌行情一致。同时,标普500指数自2012年11月以来首次连续两周收跌。

日债美债出现拐点

作为债市的主要牵头人,日本央行(BOJ)和美联储(Fed)的量化宽松(QE)是两国债市的最直接指引。而在过去一个月里,美联储官员和伯南克国会证词频频透露退出QE的预想以及态度,

不过,在本周,两大债市在市场稍显沉寂后均开始随着一些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消息开始回调。

日本央行(BOJ)周四(5月30日)发布声明表示,基于扩大后的量化宽松计划,6月将分八到十次买进长期国债。目前日本央行正微调市场操作以降低波动。

此前日本央行官员和政府官员就频频对债市异常波动表示了极大的关注。目前调控债市具体措施初步出台。日本债市还能在继续任性下去吗?

美联储官员在过去几周频频发表退出QE的言论。最后,美联储的官员置评以伯南克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为终结。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连连刷新高。但近期初请失业

主要货币均现拐点

日元回调格局在上周初现,而随着本周日本各大市场的全面回调,日元当前的涨势在近两周

同时,欧洲、美国的经济指标反复。本周美国经济指标较为逊色,初请失业人数不及预期。欧元和美元均开始出现短线掉头迹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