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黑田呼吁政府改革 本周关注美国GDP

黑田呼吁政府改革 本周关注美国GDP

评论
分享到
ECN Trade2013年05月27日16:01分类:ECNTrade

黑田东彦周末的时候在一次学术会议上对宽松的政策和不断攀高的国债收益率问题发表了看法。对于日本的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的情况,黑田表示只要日本经济是朝着复苏的方向发展,日本金融机构是有能力来应对可能的损失的。如果要面对利率上升和经济变化,日本金融机构拥有足够的韧性,在经济不断增长的前提下,利率上升1到3个百分点并不会给日本金融体系带来大的风险。对于之前提出的2%的通胀目标,黑田表示了乐观的态度,克服通缩和恢复金融系统活力将同步进行,为应对经济复苏没有跟上加息的情况,黑田呼吁日本政府推进财政改革来增强银行业的抗风险冲击能力。

本周周四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年化纪季率,在上周伯南克的讲话之后,本次GDP数据的表现将对市场关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产生极大的影响,需要投资者予以关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数据将维持前值2.5%。如果数据表现优于预期,市场关于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将大幅升温。根据美国最近公布的数据表现来看,美国就业市场处于缓慢的复苏过程之中,其中楼市是经济中的亮点,值得忧虑的是制造业活动的放缓。ECN Trade认为由于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市场风险影响,美元指数在84处遇阻,本周美国GDP的数据表现或是一个好的契机,若好于预期将支撑美指上行。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