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震荡整理 英美休市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震荡整理 英美休市市场交投清淡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7日13:4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今日早间公布4月26日会议纪要。不过由于日本央行上周刚刚宣布5月利率决议,因此此次纪要内容略显过时,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反应较为平淡。日内欧美时段美国和英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汇市波动料将较为平静。

周一(5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3.65附近。日本央行今日早间公布4月26日会议纪要。不过由于日本央行上周刚刚宣布5月利率决议,因此此次纪要内容略显过时,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反应较为平淡。日内欧美时段美国和英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汇市波动料将较为平静。

日本央行今日早间公布的4月2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委员称在央行规划的三年期后半阶段实现实现2%的通胀目标很难。一位委员称应该将超宽松政策的期限承诺限制在两年,之后应进行政策检讨。

纪要还称,几位委员称日本央行必须继续寻求阻止日债市场流动性下滑的各种途径;一位委员称,央行所购公债的平均到期年限不应局限于七年,而应更加灵活。

纪要还显示,一些委员称延长GDP及CPI的预测期限未必能提高信息透明度,部分委员认为延长目标期限将可能增加前景的不确定性。央行纪要称,没有迹象显示资产市场过度乐观,日本经济将在2013年中期复苏;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称应更清楚地解释拟上调销售税或损及家庭收入的风险。

物价方面,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物价上行和下行风险均衡,但一位委员称物价风险倾向于下行。 

此前,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日(5月26日)再度发表讲话,表示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调整宽松政策。黑田东彦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次学术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在4月份所实施的宽松措施给各期限国债收益率都带来下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今日有所走低,一度失守101关口。一位大型银行驻东京的资深交易商称,美元兑日元未来几天料跌破100.00大关,原因是过去几个月快速上涨后获利了结盘持续出现。不过他进一步指出,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兴趣仍然浓厚,美元兑日元的跌势将短暂,他补充说,许多市场人士仍预计,美元兑日元今年底的目标区间为105-110。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5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1.4%,至16106.9亿元,前值(1-3月)年率增长12.1%。

数据还显示,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较去年同期)增长9.3%,前值增长5.3%;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为4366.8亿元,前值4649亿元。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反应平淡,日内走势依然较为疲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姚伟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往往波动很大,所以我们不能仅根据一个月的数据就断言实体经济正在复苏。他还称,4月份收入增幅和利润率仍不尽人意。

今日美国和英国因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欧美时段汇市表现料将比较平静。事件方面可着重关注欧洲央行执委阿斯穆森在德国商会讲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