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 继续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 继续上调经济评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14:0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维持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0.1%不变,承诺每年以60万亿-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同时连续第五个月上调经济评估。日本央行声明称,日本经济增速已加快,上调日本经济评估,因出口已停止下滑、资本支出整体上已停止趋弱。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0日-5月24日)

新华08网5月22日讯 日本央行22日公布利率决议,一致投票通过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每年以60万亿-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并维持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0.1%不变,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照片

日本央行资料图

在购债方面,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将继续购买公债以便使未偿还公债规模每年以约50兆日元的速度增加,使债券平均到期年限达到七年左右;将继续购买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以便未偿还信托以每年约300亿日元规模增加。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并没有采取任何新的措施来平抑近期日本债市的波动。日本央行在4月初推出的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货币放松举措造成了日本债市的剧烈波动。

同时,日本央行连续第五个月上调经济评估。声明称,日本经济增速已加快,上调日本经济评估,因出口已停止下滑、资本支出整体上已停止趋弱。日本民间消费韧性提升,受助于消费者信心的提高;工业产出停止下滑,加速迹象愈发明显;住房投资整体上已有所加速。

声明还称,因国内需求持坚、多种经济措施以及海外经济体逐渐复苏,日本经济或恢复温和复苏。不过声明指出,受欧债问题、美国及新兴经济体增长动能因素的影响,日本经济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通胀方面,央行决议声明称,CPI可能暂时下滑,但此后将逐渐转为上升;部分指标显示通胀预期上升。央行声明还称,金融环境依然宽松,检视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涨跌风险,并会适时作出调整。

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北京时间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本央行4月4日宣布放松政策,承诺在两年时间内扩大政府债和风险资产购买规模,将货币供应量增加一倍,日本央行至此将政策目标从隔夜拆借利率转为基础货币。

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全文(2013年5月22日).pdf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