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偏低 应保持宽松政策

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偏低 应保持宽松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10:3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在现在通胀水平较低的情况下,他并不认为现在是美联储减少国债购买的时机。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市场对美联储最早将在夏季减少购债规模的猜测加强,但近期数位投票委员的言论似乎暗示,上述猜测的可能性正在减弱。

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5月21日)讲话称,当利率水平维持在零附近时,资产购买是最好的政策。在现在通胀水平较低的情况下,他并不认为现在是美联储减少国债购买的时机。

布拉德是今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他称,"美国现在的通胀相当低,除非通胀高企,现在还不是退出的时候。如果通胀达到预期目标,我们会对退出计划更加有信心。"

布拉德称,美国经济阻力正在削弱,对美国通胀水平低迷感到吃惊和担心,预计2013美国GDP增长为3%,上半年增长2.5%。 

他还表示,"我确定十分关注通胀率十分低的事实,并且这也是我们考虑推出宽松政策的主要因素。我认为通胀到达预定目标时,我们就准备好了减少购债计划,但不是现在。

布拉德还建议,若通胀继续下滑,欧洲央行(ECB)应该采取类似措施。

美联储有将通胀保持在2%的官方目标。美联储将基准利率调至零附近,直至失业率降至6.5%以下并且通胀预期不大于2.5%。

美联储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国债。美联储将在6月18-19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会议上将回顾国债购买计划。尽管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国债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13年底,但市场仍担心这次会议将为减少国债购买计划做准备。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市场对美联储最早将在夏季减少购债规模的猜测加强,但近期数位投票委员的言论似乎暗示,上述猜测的可能性正在减弱。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