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QE命运审判夜 警惕美元“变脸”

QE命运审判夜 警惕美元“变脸”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5月22日08:3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稍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或将给投资者提供更加明确的线索,分析师认为,若伯老令美联储将很快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降温,则美元可能会逆转近期持续攀升的态势。

近期有关美联储是否会提前退出QE成为当前外汇市场上的焦点话题,周三稍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或将给投资者提供更加明确的线索,分析师认为,若伯老令美联储将很快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降温,则美元可能会逆转近期持续攀升的态势。

受数名美联储(FED)鸽派们的言论打压,本周以来美元上涨步伐已经出现放缓,而一旦伯南克发表负面言论,则美元走势可能将出现明显反转。上周五(5月17日)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4.37,为2010年7月来最高。今年迄今美元指数累计上升5%。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14日当周,投机者美元净多头头寸录得约一年来最大涨幅。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5月14日当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为304亿美元,之前一周净多头头寸为246亿美元。

鸽派们的反扑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周二讲话称,当利率水平维持在零附近时,资产购买是最好的政策。他指出,美联储应该继续保持宽松,但可以根据未来的经济数据调节购债步伐。

他在讲话中还提到,量化宽松(QE)是最接近标准货币政策的选择。布拉德是今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美联储下次会议将在6月18-19日举行。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周二讲话表示,讨论美联储将怎样调整资产购买仍为时过早。

杜德利声称,在面对资产购买时,美联储仍存在不确定性,改变购债步伐取决于经济表现。预计在未来某个时刻,就业市场(的改善)将会允许减少资产购买规模。杜德利也是FOMC投票委员。

事实上,周一美联储另一名重要鸽派成员--埃文斯(CharlesEvans)也发表相关言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采取的货币政策处于适当水平。使美国经济增长达到了在2014“避免衰退的速度”。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我们需要更更多时间来让经济复苏。只要通胀低于2%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即便失业率跌穿6.5%美联储可能还可以保持低利率。”他还表示,要不是财政政策拖累美国经济,今年美国经济增长会接近3.5%。

DailyFX指出,布拉德和杜德利纽约时段内相继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继埃文斯之后,布拉德和杜德利均暗示支持继续推进资产购买。前后两周多位联储委员相继发表评论,其内容几乎完全相反,使得货币政策前景更加扑朔迷离,美元指数也无奈陷入高位盘整。周三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就经济前景作证,美联储也将公布5月1号决议会议纪要,或为政策前景提供更加明确的线索。

伯老证词会否令美元变脸

北京时间周三22:0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将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 ,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伯老的证词,以便从中寻找美联储今年将削减QE规模的任何迹象。

分析师们表示,在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及市场强烈预期缩减QE规模之际,如果伯南克重申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美元可能回吐部份近期录得的升幅,但伯南克对美联储在今年稍晚缩减资产购买行动的任何暗示将大幅提振美元。

分析师称,例如,若伯南克谈及美国经济的力道,或美联储决策者不太担忧美国经济,市场可能认为这表明美联储更接近撤走宽松举措。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分析师写道,“我们预计伯南克将重申坚持宽松政策立场,同时坚持最新的政策声明,即准备随着经济情况的变化,增加或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周一表示,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是外汇市场和其他市场关键的要素,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就经济前景进行国会证词。

法国巴黎银行称,“市场将斟酌伯南克和纽约联储主席讲话内容,以缓和最近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言论,这将冷却美元市场。但是,如果伯南克将作出更加平衡的言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将继续显示有部分委员希望立即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这将使美元买盘旺盛。”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s Harriman)预计,本周美元最大的风险来自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国会作证。如果未能像市场预料的那样说明美联储准备放慢QE,就可能利用美元多头获利。

布朗兄弟哈里曼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Chandler表示,“此前的FOMC会议声明内容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称‘委员会做好准备增减购债计划力度,从而根据就业市场和通胀形势变换来维持政策适应性。’内容显然是为回收购债计划预留空间,这意味着部分鸽派委员立场有所弱化。”

MarcChandler指出,重点在于美联储依然会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而思考政策,“自上次会议后发布的经济指标大都表现疲软或逊于预期。从均衡角度出发,我们认为伯南克会意识到经济复苏的温和态势,从而表达资产购置方案会根据就业和通胀的变化而做调整的主旨。”

MarcChandler总结称,“预计伯南克会暗示数据决定政策,而当前需要获取更多判断经济体质的信息,若事实如此,则美债价格有望受到支撑,而美元汇率将因此承压。”

纽约梅隆银行(Bankof New York Mellon Corp)高级利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说道:“我们的看法仍然是伯南克在国会作证将不赞成近期‘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且在2014年1月伯南克任期届满离任前,他将不支持‘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PioneerInvestments的汇市主管PareshUpadhyaya表示,伯南克的措辞可能不会那么直接,因此其会在他的讲话中寻找含蓄的线索。

TempusInc外汇交易员AndrewDilz表示:“我们可能行动得有些过早,我预计美联储至少在夏季结束前会维持目前的购债进度,这会对美元构成一些压力。”

此外,北京时间周四02:00,FOMC将公布4月30日-5月1 日会议纪录。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利率及每月85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并认为将根据经济前景来决定是否提高或缩减QE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