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官员发表宽松言论 聚焦伯老证词

美联储官员发表宽松言论 聚焦伯老证词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2日08:3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周二(5月21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脱离日高,大幅回落。盘中美联储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措施,美联储杜德利言论较中性,但仍稍偏向于鸽派,他们的讲话削弱了对美联储可能很快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市场焦点转向周三(5月22日)伯老证词。

周二(5月21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脱离日高,大幅回落。风险货币纷纷反弹走高,其中欧元兑美元转跌为涨。盘中美联储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措施,美联储杜德利言论较中性,但仍稍偏向于鸽派,他们的讲话削弱了对美联储可能很快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市场焦点转向周三(5月22日)伯老证词。

美联储理事兼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指出,由于美国总体通胀率水平目前仍然低企,他不认为美联储近期就会开始着手缩减资产收购措施规模,并认为美联储在6月18-19日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会继续按兵不动。

美联储理事兼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指出,美联储会否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缩小量化宽松(QE)购债规模,将取决于美国实体经济在面临财政危机冲击时的具体表现。如果经济受挫的程度高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可能不但不减小购债规模,反而将其进一步扩大。

在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发表讲话前市场人气发生转变。布拉德此次讲话的基调较之前的讲话更加温和,他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令人失望,除非通胀攀升,否则无法设想美联储缩减构债规模的可能性。

布拉德讲话的基调与纽约联储行长杜德利如出一辙。杜德利称,未来数月经济应对政府减支和加税的能力将是美联储决定是否缩减购债规模的关键。

CIBC公债交易部主管Tom Tucci表示:“两位官员的讲话暗示伯南克在明日的证词陈述中不会传递美联储将撤走宽松政策的讯息。”

在周三伯南克作证前,他们的讲话是市场的焦点所在。投资者翘首期待伯南克的讲话,希望从中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因就业市场显现出的改善迹象而缩减购债规模的蛛丝马迹。

瑞士信贷的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表示:“伯南克不可能提供太多有关调整购债规模的时间和幅度等方面的线索。他们可能在9月份首次采取行动,但我认为,如果他们最终采取行动,幅度也会非常小。”

纽约梅隆银行高级利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说:“我们的看法仍然是伯南克明日在国会作证将不赞成近期‘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且在2014年1月伯南克任期届满离任前,他将不支持‘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分析师称,如果伯南克重申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美元可能回吐部份近期录得的升幅,但伯南克对美联储在今年稍晚缩减资产购买行动的任何暗示将大幅提振美元。

Pioneer Investments的汇市主管Paresh Upadhyaya说:“伯南克的措辞可能不会那么直接,因此我会在他的讲话中寻找含蓄的线索。例如分析师称,若伯南克谈及美国经济的力道,或美联储决策者不太担忧美国经济,市场可能认为这表明美联储更接近撤走宽松举措。”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