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央行加入宽松阵营 就业数据提振澳元

韩国央行加入宽松阵营 就业数据提振澳元

汇通网2013年05月09日14: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今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50%,为七个月来首次降息。而在其他方面,受强劲的澳洲就业数据提振,时段内澳元强势上扬领跑汇市,一举收复周二澳洲联储降息之后的跌幅。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6日-5月10日)

周四(5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90附近。与前几日一样,日内“宽松”一词再度成为了市场的主旋律。韩国央行今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50%,为七个月来首次降息。而在其他方面,受强劲的澳洲就业数据提振,时段内澳元强势上扬领跑汇市,一举收复周二澳洲联储降息之后的跌幅。

排除还未到来的周五不提,本周至今的金融市场完全可以用“宽松周”来形容。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重申考虑采取更多行动,对负利率政策持开放立场;周二,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位2.75%;周三,新西兰联储6年来首度直接干预纽元汇价、瑞典央行也放弃了对瑞典克朗的不干涉立场、芬兰央行降息25个基点;周四,韩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很显然,全球央行近两周的集中“亮剑”,并不是巧合。在美日欧陆续宽松的大背景下,不跟着行动,似乎就意味着要承受本币升值的损失。这尤其是对于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以出口导向型为主的经济体而言,受到的创伤显然更加不堪忍受。

以日内降息的韩国央行为例,今日在宣布降息结果之后,韩国央行行长临了还不忘提了一句:“日元未来走势不确定,给韩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可谓将此次降息的原因和矛头直接指向了4月至今采取激进宽松政策的日本。

从根源上讲,韩国央行的降息举措确实与日本央行4月至今推行的激进宽松措施不无关系。两国作为近邻,且出口商品类似,当一国货币大幅贬值时,另一国的出国形势显然将面临严峻挑战。

而或许是受到了韩国央行行长的表态影响,今日美元兑日元盘中也一路走低。考虑到周五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召开,各国的货币政策会否在会议上被更多讨论,又一次成为了市场的关注话题。

不过分析认为,与此前G20不同的是,目前已有更多的央行在近两周推出了宽松措施,因此日本方面承受的压力料将依然不大。

日内其他方面,受强劲的澳洲就业数据提振,时段内澳元强势上扬领跑汇市,一举收复周二澳洲联储降息之后的跌幅。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5.5%,预期5.6%,前值5.6%。澳大利亚4月就业人口 增加5.01万人,预期增加1.2万人,前值减少3.61万人。澳洲就业数据表现格外强劲,就业人数增幅远超市场预期,无疑令市场此前对澳洲联储未来几月可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显著降温,推动澳元大幅走高。

此外,盘中中国公布4月CPI和PPI数据。结果显示,中国4月CPI年率上升2.4%,预期上升2.3%,前值上升2.1%。中国4月CPI月率上升0.2%。中国4月PPI年率下降2.6%,预期下降2.3%,前值下降1.9%。中国4月PPI月率下降0.6%。

今日关注

今日欧美时段消息面主要集中在英国,除了其工业和制造业数据之外,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非常重要。根据此前发布的一季度GDP和3月与4月PMI来看,最新的英国制造业与工业产出可能出现利好,而英国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的几率也因此变得非常小。预计本次英国央行会议所能引起的市场波动会比较小,除非其突然意外决定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相对来说,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化重要性可能有限,因为上周连续的就业数据——尤其是非农数据过后,市场对此类数据的敏感度将会降低。只要该数据保持相对稳定,就不会对美国市场产生过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