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至2.8%

韩国央行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至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7:3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XINHUA08.COM)--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1日宣布,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由2.6%上调至2.8%,较韩国政府6月份公布的预期值2.7%高0.1个百分点。

据韩国央行预测,韩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为1.9%,下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7%。韩国央行认为,韩国今年设备投资增长率将为1.8%,建筑投资增长率将为4.5%,消费增长2.8%,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5.1%和3.2%。

韩国央行将今年的通胀率预期下调至1.7%,较其4月份发布的预期值(2.3%)低0.6个百分点。

韩国央行同时预测,今年韩国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2万人次,高于4月份公布的预测值(28万人次),失业率为3.2%。

韩国央行还大幅上调了韩国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的预期值,由此前的330亿美元上调至530亿美元。其中,今年上半年的经常项目收支顺差预期值为290亿美元,下半年为240亿美元。

韩国央行预测,韩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0%,通胀率达到2.9%,新增就业人数为40万人次,失业率为3.2%,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380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韩国政府此前出台了一系列经济促进政策,央行也于5份月下调了基准利率,这将对韩国经济增长起到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因此,央行决定上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