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非农数据不太可能令美联储转变政策立场

非农数据不太可能令美联储转变政策立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3日23:04分类:美联储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且失业率下降,但分析人士认为,数据似乎不太可能会令美联储转变政策立场。

美国劳工部周五(5月3日)公布,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5万人,预期增加14.5万人;3月上修为增加13.8万人,初值为增加8.8万人;2月上修为增加33.2万人,初值为增加26.8万人。4月失业率降至7.5%,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

在就业报告发布前,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该数据不会对美联储政策前景起到决定性作用。这似乎是正确的,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但不是非常好,数据暗示,就业市场是在以缓慢的步伐复苏。该数据未提供美联储需要在短期内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理由,但如果就业市场能够维持这一复苏步伐,也有可能成为官员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理由。

美联储本周稍早召开的议息会议成为了相当平静的事件,其政策没有发生改变。会议传出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指出,如果经济状况需要,它们可能会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但今日的非农就业数据表明这种需求并不紧迫。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Scott Graham表示,美联储政策仍依赖于数据。美联储需要看到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才会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他还称,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目标2%。这意味着美联储距离削减债券购买规模还远得很。

【非农解读】数据不太可能令美联储转变政策立场

Graham还说,债券市场受到获利回吐的打击,因为最近经济面的大量负面消息导致国债过度上涨。但他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内将维持在1.67%-1.76%。该品种债券最新跌21/32,收益率报1.70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