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4月靓丽非农 或将左右美联储紧缩情绪

4月靓丽非农 或将左右美联储紧缩情绪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3日23:0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此次非农数据及失业率均好于预期,无疑是市场所没有预想到的。此前,美联储政策会议重申将继续维持现有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靓丽的非农数据是否会左右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值得市场探究。

万众期待的美国4月非农数据,终给市场一个意外的惊喜。近期美国频频爆出疲软经济数据,作为非农前瞻性指标的ADP数据更是差于预期,使外界普遍担忧本次的非农数据。而美国此次非农数据及失业率均好于预期,无疑是市场所没有预想到的。此前,美联储政策会议重申将继续维持现有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靓丽的非农数据是否会左右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值得市场探究。

美国劳工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5万人,预期增加14.5万人;3月修正为增加13.8万人,初值为增加8.8万人;2月修正为增加33.2万人,初值为增加26.8万人。4月失业率降至7.5%,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

美国经济.jpg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周五(5月3日)表示,美国4月非农数据不错,整体数据的确好于预期,但可能更为重要的是3月和2月数据的大幅上修。Esiner称:“结合失业率的下滑,前两月数据的上修表明春季经济增速的放慢可能没有担心的那么严重。这对美元是个好消息,尤其是在美联储本周声明的情况下。”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周五(5月3日)认为,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惊喜,这表明,从总体上看,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还不错,并不像投资者所担心的那样糟糕。该分析师预计,在一定程度上,最近数月以来的数据可能会再度激发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2013年晚些时候减少资产购买规模的观点。

而在此之前,外界普遍不看好本次非农数据,尤其是美国近期频频公布的欠佳的经济数据,一度使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复苏重燃忧虑。此前,美国ADP报告和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均疲弱,这对周五的美国劳工部全国就业报告而言不是个好兆头。数据显示,美国4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人,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由3月的51.3降至50.7,就业分项指数由54.2大跌至50.2。两数据均证明美国经济依然较疲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措辞与3月基本一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缓慢扩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美联储重申,失业率仍然过高,令决策者感到不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续购买资产直至就业市场前景大幅改善的愿望。

同时,美联储还在政策声明中指出:“财政政策限制经济成长,公开市场委员会随时准备增加或削减购债规模以使政策宽松度保持在适当的水平。”

晚间在美国喜人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跳涨至82.50上方。而在此之前,美指一度跌穿82关口。受非农数据强劲利好,商品货币纷纷走高。澳元兑美元涨至1.0293,美元兑加元刷新日低至1.0092。数据公布后,欧美原油纷纷涨逾1美元,欧美股市亦显著上扬,美国标普500指数涨至1600点上方,风险商品的走高推动了商品货币的上扬。

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总监ADDISON ARMSTRONG指出,这份非农报告明显利多大宗商品。

目前看,本次非农数据虽然对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还不能起到主导作用,但能逐渐左右美联储的紧缩情绪。虽然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但近几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滑,显露了一定的向好势头。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就业市场发出的一个最新乐观信号。

而美联储方面,虽然维持了基准利率水平和购债措施力度不变,但是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却仍偏向乐观。美联储指出,自3月份FOMC会议结束以来一个多月的经济状况显示,美国经济活动状况仍在以适中的步伐改善着。同时,家庭支出以及企业固定投资状况也继续好转,并且住房业的复苏步伐也在加快。

同时,美联储指出,美国通胀率水平仍低于其所设定的长期目标,但短期内通胀水平或会受到诸如能源价格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而目前来看,长期通胀预期前景仍然平稳。

可以说,若美国下次非农数据再显靓丽,市场将再度推高紧缩预期。而美联储所推出的政策,非农仍将的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将继续左右美联储的政策方向。

机构分析师指出,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但不是非常好,数据暗示,就业市场是在以缓慢的步伐复苏。该数据未提供美联储需要在短期内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理由,但如果就业市场能够维持这一复苏步伐,也有可能成为官员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理由。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Scott Graham表示,美联储政策仍依赖于数据。美联储需要看到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才会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他还称,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目标2%。这意味着美联储距离削减债券购买规模还远得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