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重磅美国非农数据前 美元指数回落至82关口

重磅美国非农数据前 美元指数回落至82关口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3日18: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晚间市场重点关注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数据若表现不振,则可能推动美联储扩大买进债券规模,这将令美元指数承压,反之若数据表现强劲,则可能最终让美联储逐步退出,美元指数将走升。

周五(5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回落至82关口附近,主要是受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走高打压。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翘首以盼。

欧市盘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预计短期内不会实施负存款利率政策,这使得欧元兑美元显著走高,最高触及1.3137。

这一言论淡化了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该央行在“技术上已做好准备”将存款利率从目前的零降为负值。这是隔夜欧元兑美元重挫的元凶。

而诺沃特尼在伯拉第斯拉瓦向记者表示,市场对欧洲央行昨日的决定解读过度。

虽然之后不久,欧洲央行另一位管委会委员利卡宁表示,同意欧洲央行周四(5月2日)货币政策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且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略逊于预期,欧洲央行已经考虑到这种状况。

不过市场对此反应较为平淡,日内欧市盘中市场主要受乐观情绪主导,因而尽管欧盟委员会在周五发布的春季经济预期报告悲观,欧元亦未出现回落现象

欧盟委员会的报告中显示,由于就业惨淡以及实体经济中信贷持续匮乏,2013年欧洲经济的衰退程度可能比预期还要糟糕,同时2014年欧洲经济重返增长轨道的速度也会因此放慢。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2013年GDP萎缩0.4%,2014年增长1.2%;预计德国GDP将在2013年增长0.4%,并在2014年增长1.8%。这些预期均低于此前的预期。

同时英镑兑美元的小幅上涨亦对美元指数造成打压,日内英国服务业PMI数据强劲进一步推升了市场对于英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数据显示,英国4月服务业PMI为52.9,创2012年8月以来最高,预期52.4,前值52.4。

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建筑业PMI为49.4,高于预期48.0和前值47.2;英国4月制造业PMI升至49.8,非常接近荣枯分水岭50,预期为48.5,前值修正为48.6,初值48.3。

英国强劲的PMI数据使得市场减轻了对英国经济的疑虑,并减弱英国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前景,提振英镑。

晚间市场重点关注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数据若表现不振,则可能推动美联储扩大买进债券规模,这将令美元指数承压,反之若数据表现强劲,则可能最终让美联储逐步退出,美元指数将走升。

此前,美国ADP决议报告和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均疲弱,这对周五的美国劳工部全国就业报告而言不是个好兆头。目前市场预期,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14.5万,而4月失业率料将持稳于7.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