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窄幅整理 非农前市场交投冷清

美元指数窄幅整理 非农前市场交投冷清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3日14:34分类:美元

周五(5月3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2.20一线。今日日本方面因宪法纪念日休市,亚市交投本已相对冷清,加之晚间美国将公布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更加不愿在现阶段盲目入场。盘中非美货币普遍区间交投,未能走出明确方向。

时段内数据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与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5月3日数据显示,中国4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扩张速度放缓。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落至54.5,上月为55.6。

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最终需求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加快。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最终需求PPI季率上升0.3%,年率上升1.6%,增幅均有所加快。

不过由于两项数据重要性均相对有限,澳元兑美元对此反应极为平淡,目前继续位于1.0260附近震荡交投。

隔夜欧洲央行降息后欧元兑美元走低,日内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再度向奥地利广播电台ORF称,欧洲央行希望在一段时期内坚持低利率政策。

诺沃特尼表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放宽货币供应。我们已经解释清楚了,我们希望将低利率政策保持一段时间。这应当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安慰。”

不过诺沃特尼的讲话并未吸引投资者太多关注,市场目前的焦点已转移到晚些时候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上。

BNZ的货币策略师Kymberly Martin表示,现阶段会有一些投资者入市,前夜市场应该已经基本消化了欧洲央行的决定。她表示,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方面,在美国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弱于预期的ADP就业报告后,市场已经担心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令人失望。

此外,有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已较接近短期下行目标1.3000。风险回报率要求止损不能设置在太高的水准。非农报告前,稳健者可考虑了结手头的空单。若汇价无法升破1.3200,可再次尝试做空欧元兑美元。

今日关注

今晚行情的重点无疑在非农数据上。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5月3日)20:30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4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14.5万,而4月失业率料将持稳于7.6%。

美国就业市场最近一直起伏不定,数据时好时坏。此前,美国ADP决议报告和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均疲弱,这对周五的美国劳工部全国就业报告而言不是个好兆头。不过,近几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滑,则显露了一定的向好势头。

参差不齐的就业数据增加了4月非农报告的神秘性,也为投资者评判非农加大了难度。美联储(FED)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措辞与3月基本一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缓慢扩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美联储重申,失业率仍然过高,令决策者感到不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续购买资产直至就业市场前景大幅改善的愿望。

此次非农公布的日期与美联储决议仅仅相距两天,因此市场很容易会将两者联系起来。投资人将通过此次数据,继续寻找美国就业是否有疲弱的迹象。一旦非农表现不佳,很可能会进一步助推美联储延长或扩大QE的预期。

预计今晚非农若取得符合或高于预期14.5万的数据,将确认美国就业市场在二季度初有所改善,可能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持;相反,低于预期的数据可能打压美元大幅下挫,助推非美和商品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