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亚市一蹶不振 市场静候欧银决议到来

澳元亚市一蹶不振 市场静候欧银决议到来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02日14: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盘中除澳元外,主要货币对普遍波幅不大。日内受中国和澳洲经济数据疲软影响,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澳洲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澳元一蹶不振。稍后欧美时段市场将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一场汇市风暴料将到来。

周四(5月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1.65附近。盘中除澳元外,主要货币对普遍波幅不大。日内受中国和澳洲经济数据疲软影响,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澳洲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澳元一蹶不振。稍后欧美时段市场将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一场汇市风暴料将到来。

本周中国和澳大利亚数据疲弱提升了澳州联储下周减息的预期,打压澳元。周三数据显示,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4,初值50.5。其中分项数据方面,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降至48.4,为四个月以来首次降至枯荣线50下方。

此外,澳大利亚3月营建许可月率下跌5.5%,预期为上升1.0%。

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5月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部分投行预期澳元将采取降息行动。高盛此前预计澳洲联储下周或将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2.75%,11月份或将再次降息。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下跌,日图跌破多条均线,短期内有可能跌破前低1.0220,若守住此支持,则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若跌破此位,则将进一步指向宽幅区间低位1.0150。

时段内其他方面,日本央行公布4月3-4日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内部对大规模宽松政策存在种种担忧,其中一位委员反对为实现2%通胀目标设定两年期限的观点。

纪要显示,一位委员称必须意识到大规模宽松政策会损及市场自身功能的可能性,一位委员称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可能损及贷款和机构投资者的回报;一位委员称必须承认大规模宽松政策或令更多人揣测央行在进行债券货币化。

纪要内容表明了日本央行内部依然有对激进宽松的负面危害表示担忧的观点存在,这也侧面反映了为何日本央行在此后的4月26日决议中按兵不动的理由。美元兑日元在纪要公布后一度快速下挫,刷新时段低点97.07。不过此后汇价有所企稳。目前来看,在前期上冲100关口未果,汇价短线依然处在回调整理的态势中。

今日关注

日内接下来市场关注点不少。到了欧洲时段,首先是瑞士、德国和欧元区的PMI数据将先后公布,英国的建筑业PMI也值得投资者留意,数据好坏将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

但日内投资者最大的看点无疑将会挺留在当天晚上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之上——由于近期欧洲经济数据表现糟糕,且通胀明显走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内外部声音呼吁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因此,无论今日欧洲央行是直接降息或暗示降息,还是继续保持货币政策不动,都有可能引发相应的市场大幅波动。

最后,今日还将会有最新的加拿大和美国贸易帐数据公布,此前两国数据一喜一忧,若日内继续显露出反差,将继续利好加元走势。此外,美国晚间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值得投资者留意,隔夜的ADP数据表现疲软,若日内初请数据继续不佳,将令市场对明日非农的预期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