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市场消息面清淡 美元兑日元破百指日可待

市场消息面清淡 美元兑日元破百指日可待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2日13:5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一(4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今日美元兑日元高开整理,目前离100关口仅一步之遥,在上周G20会议未对日本宽松举措施压后,投行普遍看多该货币对短线走势。

周一(4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2.70附近。时段内市场消息面清淡,受亚太股市普遍走高影响,风险货币整体表现良好。当然,时段内最受关注的货币依然是日元。今日美元兑日元高开整理,目前离100关口仅一步之遥,在上周G20会议未对日本宽松举措施压后,投行普遍看多该货币对短线走势。

交易商和分析师们称,美元兑日元在100下方积压了大量的卖单,阻止美元兑日元突破这一水平。不过他们一致认为,美元攻破100日元只是时间问题,这将是美元兑日元自2009年4月份以来首次重回100之上。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认为,G20对日本货币政策的认可足以推动美元兑日元突破100。

来自G20成员国的财长们上周五一致认为,日本需要为其疲软的经济提供支撑,这一表态缓解了外界的担忧。人们原本担心,日本央行为压低利率将其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一倍的做法将受到批评。

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指出,美元兑日元一旦突破100,将面临一定的波动性。他称,美元在攻破100日元后可能会朝着101日元的颈线上行,止损单和短线投机者的日元抛盘将为该汇率提供支撑。但他表示,与此同时,近期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再加上推动汇率突破这一重要关口的“成就感”,可能导致日元空头快速展开空头回补操作。

他说,应该保持警惕,一旦突破100日元关口,美元兑日元走势可能急剧震荡。

日内其他货币对整体波动有限,受上周末意大利现任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在选举中连任、缓解政治僵局担忧影响,欧元、瑞郎日内有所走高。此外,亚太股市的上行和中国雅安地震后的重建需求也提振了澳元等商品货币的走势。

日内欧美时段事件寥寥。数据方面,仅需关注晚间22:00的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预期能改善至501万户。近日公布的美国房市数据好坏不一,若日内数据能有所起色将提振美元走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