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行长:日本目前不存在资产泡沫风险

日央行行长:日本目前不存在资产泡沫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1日11:10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东京4月11日电 日本央行——日本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新货币宽松政策效果自信满满,并明确表示现阶段日本不存在资产泡沫等风险。

日本央行4日决定两年内将基础货币量扩大一倍。黑田说,现阶段日本央行采取了一切可能手段,一周以来,从市场反应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他确信日本能够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表示目前暂不考虑追加货币宽松政策,但来自市场和政府的压力将持续升温。

对于过去一周长期利率大幅波动,黑田认为,此次货币宽松政策与以往政策差别较大,长期利率波动可以理解。他说,目前日本不存在长期利率迅速上涨以及资产泡沫等问题。目前讨论宽松政策退出时机问题尚早,届时日本央行将参考美国的做法,采取措施防止债券市场大幅波动。

黑田还透露,有可能在本月2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上调物价预期,并尝试明确达成2%通胀目标的具体时间段。

关于日元迅速贬值招致新兴市场国家不满,黑田重申,汇率问题并非央行政策目标。他将在18日于美国华盛顿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就此次货币宽松政策的目的和目标进行详尽的解释,以获得其他国家的理解。

据日本经济新闻调查,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今年日元汇率将持续下跌,对美元汇率年内会维持在105-107比1左右,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将上探15000点高位,但债券市场将不稳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