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

英国央行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5日00:5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当前量化宽松总量3750亿英镑规模不变。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4月1日-4月5日)

新华08网伦敦4月4日电(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最新议息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当前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为支持国内经济复苏,英国央行已连续四年维持该低利率水平。2012年,英国央行共两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以刺激经济增长。目前量化宽松总量为3750亿英镑(约合5672亿美元)。

去年8月,英国央行联合英国财政部推出融资换贷款计划(FLS),通过向商业银行提供廉价融资,换取其对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此前曾表示同意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但在过去几次货币政策会议中未获大多数与会者支持。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内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英国经济仅增长0.2%,其中在第一、二、四季度均出现收缩,只有在第三季度因伦敦奥运会效应增长0.9%。今年3月,英国政府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计的1.2%调降至0.6%。(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