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会议纪要:未来有必要时进一步降息

澳央行会议纪要:未来有必要时进一步降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1:0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确实认为未来或许有必要进一步降息,但仍决定暂不行动,并继续评估此前降息的影响状况。会议纪要还指出,虽然矿业投资在去年四季度仍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成长继续做出正面贡献,但投资规模正在接近触顶。

新华08网3月19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19日发布了的3月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在此次会议上,澳大利亚央行确实认为未来或许有必要进一步降息,但仍决定暂不行动,并继续评估此前降息的影响状况。

据外电报道,会议纪要同时显示,澳大利亚央行各位成员察觉到当前的市场贷款利率已明显低于正常水准,同时还有迹象显示,宏观经济正在对此前已采取的各项刺激措施做出积极反应。

尽管经济有所起色,澳大利亚央行却表示仍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可能,并称通胀前景温和的状况令其仍有空间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会议纪要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应当维持利率不变,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的评估。

目前,市场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央行会在未来12个月内的降息的几率,已相比年初时明显下降。而债市的走势状况也表明,澳大利亚央行在4月份的下次会议上调整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仅为10%。

同时,会议纪要还指出,虽然矿业投资在去年四季度仍对澳大利亚的经济成长继续做出正面贡献,但投资规模正在接近触顶。而近期数据表明,2013-14年度非矿业投资有温和增长的潜力,并且住房投资预计也将温和加快,这将一定程度上弥补矿业投资热潮消退后留出的空缺。

而整体来说,澳大利亚央行各位成员仍认为,虽然澳大利亚2013年度GDP增速仍将略低于趋势水平,但之后就会进一步加速,而基于如此经济前景,澳大利亚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适宜。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的决策者显然对全球前景已变得更加乐观,称目前状况比2012年大部分时间要更加正面,风险因素也已变得更加平衡。但也警告称称,欧洲经济仍然脆弱,并且该地区的财政及银行业问题仍对全球经济稳定性构成极大挑战。

另外,澳大利亚央行指出,铁矿石价格仍然相对较高,但未来可能有所下跌,部分原因是供给料将在需求的刺激下出现上升。

澳大利亚央行3月5日宣布维持基准隔夜拆款利率在3%不变,为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六次下调利率,持续降息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国内经济受到全球经济走软的冲击,同时也是为了在今年晚些时候资源类投资见顶前激活非矿经济。澳大利亚央行上次降息是在2012年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3%这一纪录低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