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调查:日本央行料在4月会议上放宽政策

调查:日本央行料在4月会议上放宽政策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15日13:26分类:日本央行

周五(3月15日)公布的媒体调查下士,日本央行(BOJ)将在换届后首次央行会议上购买较长期国债,努力使日本经济走出通缩。

日本国会周五通过了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提名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为日本央行行长的任命案。另外学术派岩田规久(Kikuo Iwata)和央行常任理事中曾宏(Hiroshi Nakaso)就任副行长,他们同样推崇通过激进货币宽松政策来加快经济增长,实现2%的通胀目标。

提倡激进货币宽松政策、现任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的黑田东彦,将接替于3月19日卸任的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为央行行长。

Shinkin Central Bank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经济师Takumi Tsunoda表示,"即将上任的央行领导人已经表达了明确的立场,即工作目标就是对抗通缩。央行放宽政策的程度可能会有与市场预期不符的情况。尽管这样,我认为市场对央行更宽松政策的预期不会减弱"。

根据3月8日至3月13日对18位经济学家调查显示,有15位认为央行或将在换届后的央行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当谈到央行可能会采取的宽松手段,17名分析师就此都表示了央行或将增加国债购买,并且其中有15名认为央行或购买超3年期的国债。

黑田东彦和岩田规久都曾表示,为扩大经济刺激,购买较长期国债是央行最切实际的选择,其中包括购买超3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