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经济数据疲软 市场沽空英镑

经济数据疲软 市场沽空英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15:4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对冲基金针对英镑宽松政策呈现沽空英镑潮的趋势。业内人士称,做空英镑投机潮涌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经济增长面临衰退风险、评级机构降低英国信用评级以及预期即将在7月上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力推英镑量化宽松。

新华08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继日元后,由于一系列利空,英镑汇率自今年初开始也走上了暴跌之路。由此,对冲基金针对英镑宽松政策呈现沽空英镑潮的趋势。

英国最新公布的1月制造业及工业产出数据意外下滑,令市场对英国黯淡经济前景阴影加重。国际评级机构也对英镑大下杀手,穆迪日前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下调一档,由原先的AAA降至AA1。

受此影响,英镑汇率在数据公布之后应声而落,创2010年7月以来新低1.4831,在全球主要币种中,仅次于日元的跌幅。

英国经济越发趋于黯淡,疲软的经济表现伤及经济前景,投资者对英国信心不足。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宽松预期进一步令英镑面临抛售风险。

业内人士称,做空英镑投机潮涌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经济增长面临衰退风险、评级机构降低英国信用评级以及预期即将在7月上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力推英镑量化宽松。

目前索罗斯基金投资日本市场的资金仅占其全球组合的10%,在欧洲市场的投资比重则接近20%-30%。安邦咨询研究员由此分析称,对冲基金做空英镑的力量不会低于做空日元。近期英镑的表现引发对英国公共财政的担忧,预示着“一个新的英镑危机”可能将开始。

目前,英镑趋势仍然向下,建议投资者可在反弹时择机做空英镑。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建议,投资者在1.4910做空英镑,止损设在1.5,止盈设在1.465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