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17:52分类:瑞士央行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3月11日-3月18日)

新华08网3月14日讯 瑞士央行14日连续第七个季度将3个月瑞士法郎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瑞士央行重申,将通过干预外汇市场捍卫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

瑞士央行表示,准备为捍卫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而无限量地购买外币,不排除为捍卫汇率下限而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同时警告,瑞士经济未来可能增长迟缓。瑞士法郎升值会影响物价稳定,并可能给瑞士经济带来严重后果。

瑞士央行表示,设置欧元兑瑞士法郎下限是避免不利的货币条件紧缩的重要工具。

瑞士央行预计,今年瑞士经济将增长1%-1.5%,通货膨胀率为-0.2%,2014年和2015年将分别为0.2%和0.7%。

瑞士2012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4%。瑞士2012年全年实际GDP增速为1.0%,而以现价计算全年GDP增长1.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