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银提名副行长:有必要实施大胆货币宽松

日银提名副行长:有必要实施大胆货币宽松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3月12日11:11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提名候选人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周二(3月12日)称,日本央行必须继续推进量化宽松举措,以确保通胀上升预期继续支持当前日元疲软和股价上涨的正面市场趋势。

岩田在参议院对其提名的听证会上称:"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与提名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基本一致。

他指出,通过恰当的货币政策,日本最终能实现2%的通胀率。为树立通胀预期,必须通过货币政策推低长期利率。

岩田规久男同时希望政府重新发行与CPI挂钩的债券。他认为,央行靠购买长期政府债就能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所以几乎没有必要增加资产购买。

而当寻求退出货币宽松举措时,首先可提高货币市场利率下限,且没必要设定0.1%的货币市场利率下限。

岩田规久男想从不受前任思路限制的角度考虑央行能采取哪些措施;将名义GDP作为央行的政策目标值得研究,但目前最好坚持通胀率目标并尽力达成。

此外,可以修改日本央行法将确保就业最大化列入央行职责,但为此设定严格的具体数字目标是不恰当的。必须尊重央行决定采用何种货币政策手段的独立性。

另一位央行副行长提名人选中曾宏(Hiroshi Nakaso)则表示,实现央行2%的通胀目标过程中,货币政策能发挥极大作用;央行曾经有必要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中曾宏认为,为抗击通缩,有加强央行政策举措的空间;货币政策决定的做出必须考虑整体经济状况,而不能只看就业增长。

中曾宏指出,必须明确央行购买政府债的目的是为强化量化宽松,而不是对政府债进行货币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